怀望舒

不知所求,浪荡此间

【恋与漫威】小蜘蛛x你 关于失约这件事

当你穿上婚纱的小后续

 

关于失望的没能赶上合照的小蜘蛛的故事

 

 

喜欢的话想要小心心和小手呀~~

有评论就更开心啦~~

 

 

 

 

Peter已经丧了一整天了,准确的说是已经十七个小时零三十二分钟了,你下课的时候路过他们班,看见他无精打采地趴在桌上,就有些奇怪,你趴在走廊的窗边喊他:“Peter?Are you OK?”

 

Peter听见你的声音,咻地一下弹坐起来,“Emm,yeah,别担心,我,那个,我只是,emm, 好吧,我觉得我不太好,”男孩抓了抓他微卷的头发,“不过没关系,我等一会儿就好了,别担心,别担心。”

 

你歪歪头看了看他明显魂不守舍的样子,知道从他这里估计是问不出什么了,于是你偷偷找到了Ned,才弄明白,你可爱的蜘蛛侠先生,因为考试没有赶上那天和你一起合照,这让他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难过,比没有吃到三明治还要难过一点,这也就导致Ned这一天都在听他唉声叹气。

 

你同情地拍拍Ned的肩:“放心吧,这件事交给我啦。”

 

你怎么舍得让你亲爱的Peter Parker这么难过呢,于是你在放学之后把他堵在了教室里,你坐在他面前的桌子上晃着腿,看着少年越来越红的脸,噗嗤笑出了声,又努力把剩下的笑憋了回去,装作为难地开口:“Peter,我遇到了一点麻烦。”

 

“什么麻烦?有人欺负你吗?”Peter立刻抬起了头,有些着急的问,“我可以做些什么?”

 

“不不不,”你连忙安抚他,“是这样的,明天晚上的舞台剧,我有一张票,你知道的,我是中途转学过来的,在这里朋友不多,你愿意来看演出吗?如果你有其他事情的话,那就算了。”

 

“不不不,我没事,不是,我是说,”Peter几乎憋红了一张脸,声音里都带着欢欣的尾调,“我一定会去看你的演出的。”

 

中国有句老话说得好,计划赶不上变化,事实证明,这是个真理,你看着手机上Peter传来的简讯,字里行间都流露出独属于他的抱歉和真诚,虽然有些失落,但是你实在是舍不得苛责他,怎么办呢,超级英雄spiderman今天又去拯救地球了,你也只能原谅他的失约,但是借的婚纱明天就要还回去了,如果错过了今晚,Peter就真的没办法和你拍同款的合照了。

 

但这样的小困难不会难住你的。

 

“Peter,我会在礼堂等你,但作为你失约的惩罚,你必须带着三明治来。”


 

直到谢幕,你都没有看见那个位子上有人出现,你谢绝了同学们聚餐的邀请,你穿着婚纱抱着他拜托Ned带来的满天星,独自留在礼堂里等待你的小少年。好在他没有让你等太久,你站在只留了一束光的舞台上,看着还穿着战衣的Peter气喘吁吁地跑到你面前。

 

“Sorry,我真的很抱歉,我本该……”Peter摘下头罩,露出被压的乱蓬蓬的卷发,惶急地解释着,“今天的任务太紧急了,我只能……我真的很抱歉。”他抬着头看了看你,用满含着歉意的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你。

 

“Peter,”你微微弯下腰,“接住我!”你提着裙摆从近两米的舞台上跳下来,Peter都来不及阻止你,下意识地伸出手,让你安全地落在他怀里,他往后靠在了椅背上,座椅吱呀一声的响搀着你忍不住的笑,引来了巡逻到这里的保安的注意,你一点都不希望在这种情况下蜘蛛侠先生被看见。

 

你对他眨了眨眼:“Peter,带我走。”

 

就像是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地逃亡,你被刚刚拯救完世界,身上还带着硝烟味道的蜘蛛侠紧紧抱在怀里,他带着你越过学校尖顶的礼堂,越过纽约城幽暗的小巷,越过灯火阑珊的酒吧街,越过你熟悉的不熟悉的每个地方,你伸出手,感受风从指尖掠过,看到婚纱的裙摆在风里散漫开,开成一簇满天星,你甚至还和路过的小鸟打了个招呼,最后你们降落在他最喜欢的大楼楼顶,从那里可以看见纽约城的夜景,也可以看见天上零星的星星。

 

你扶着Peter,感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风,长长的出了口气:“Peter,你太棒了。” 

 

“你喜欢吗?纽约的晚上真的很好看,”Peter摸了摸发红的耳朵,“我很高兴你会喜欢,我很久之前就很想带你来看了。”

 

你坐在旁边的木箱子上,把满天星放在腿上,撑着下巴看他:“你是说,你晚上巡逻完来敲我窗户,然后被Jarvis告诉Tony的那几次吗?”

 

Peter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:“Mr. Stark已经教导过我了,说晚上去敲女孩子的窗户很不礼貌。”

 

“那下次我想看夜景的时候,我可以发简讯给你吗?”你解开在飞越过程中已经松散的发髻,任由微卷的长发散在裸露的肩头,你可怜兮兮地看着他手上的纸袋“还有,Peter我看见三明治了,我好饿。”

 

“Oh,yeah,我买了你最喜欢吃的味道,还给你带了一瓶牛奶。”Peter低头打开纸袋,把三明治和牛奶都递到你手里,“牛奶已经不热了,你要不还是不要喝了,哦对,你快把外套披上,会着凉。”你看着他手忙脚乱地从包里掏出他的外套,披在你身上。

 

“谢谢。”你把三明治掰成两半,咬住一半,然后把另一半递到他面前。

 

“我,我不饿。”虽然这么说着,但是Peter还是接过了另一半三明治,“好吧,谢谢。”

 


你们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起,俯瞰着纽约城明明灭灭的灯光,你拉了拉身上的外套,闻到了Peter身上带着的干净清爽的少年的味道,你站起来理了理裙摆,站到了天台高出来的一小段外延上,背对着掺杂了美好,罪恶,奢侈,时尚的纽约,只对着你干净的少年,向他伸出手:“Peter.”

 

“Yeah,I’m here.”Peter拉住你的手,微微用力把你往他身边拉了拉,小心地保护着你。

 

“我收到了来自Peter Parker的失约歉意,和蜘蛛侠一起飞越了小半个纽约,现在我希望和Peter拍一张照片,和蜘蛛侠一起回家,你愿意帮我转达给spiderman吗?”

 

“Yes,of course.”

 

你看见Peter带笑的眼睛里倒映出的全纽约最美的灯光。

 


嗯,你问后来?

 

后来,你不止和Peter Parker有了很多很多可爱的,搞怪的合照,你还和纽约好邻居蜘蛛侠先生拍了合照,虽然他穿着他的战衣,只在照片的角落悄悄地比了一个耶,但那也是蜘蛛侠为数不多的合照了,不是吗?

 

但你不知道,在你们在天台的那个晚上,我们害羞的蜘蛛侠先生偷偷拍了一张你的照片——

 

你背对着他站在天台边缘,细碎的灯光给你镶了一圈柔和的边,你身上披着过于宽松的外套,而背在身后的手上抓着一捧灿烂的满天星,一个小小的圆圆的蜘蛛侠的投影照在你被风扬起的裙摆上,就像是蜘蛛侠留给了你一个小小的印记,也像是满天星的花语——

 

我爱你,即便只是守望着你,我也希望你能够幸福,那我也将感到幸福。

 

 

 

 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Peter是个特别特别美好的少年

我贫瘠的笔力写不出他万分之一好


但我对他的爱不会少!!!!!


来签收你的宝贝 @东城南陌 

 

 

我又熬夜了。。。

对不起。。。

我不想秃头。。。

 

晚安~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