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望舒

不知所求,浪荡此间

【恋与漫威】当死亡将我们分开


大概是把刀


我尽量写的不那么扎心……


我已经被期末考折磨死了


卑微的法学生期末累成狗



喜欢的话想要小心心和小手。


有评论就更好啦~~~


爱你们




不知道是不是命运注定,你与他们的相见和离别竟然出奇的相似。


当Tony Stark颤抖着手把你从一片废墟里抱出来的时候,忽然晃了个神,就像是回到了第一次见到你的那天,那天也是他把小小的你从一片相似的废墟堆里抱了出来。


但唯一不同的是,那个时候尚不懂事的你,并不知道你刚经历怎样的生死瞬间,你只是好奇地伸手拍在他的钢铁盔甲上,然后朝他咯咯的笑。而现在,你只能靠在他身上,手紧紧捂着腹部血流不止的伤口,用所剩不多的力气朝他笑笑,看着迅速围到你身边的众人,连声音也发不出,只能勉勉强强留下最后一句话。


“Sorry.”


对不起,只能到这里了。


对不起,不能再陪着你们了。


对不起,没能再对你们笑一下。


真的,对不起。


还有,谢谢你们给我一个家。


谢谢你们愿意爱我。


后来,纽约最大的花店接到了来自Tony Stark的一笔大订单,他订购了一万支红玫瑰,所有人都在好奇究竟是哪位佳人能收到这样一份大礼,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,这一万支玫瑰只是送到复联基地当做庆功宴的装饰。


所以,也就没有人发现,那不是一场庆功宴,那是一场小小的热闹的你所期望过的葬礼。


那是那天,你在玩笑时和他们说过的话:“要是以后我死了,我一定不要办一场悲伤的,只有纯白色的葬礼,我一定要在身边铺满红玫瑰,在整个现场都挂满红玫瑰,我要浪漫的死去,我希望我的葬礼成为我灵魂新生的赞歌,我不希望我的葬礼上只有悲伤汇成的河。”


谁都没有想过,世事无常,而那些戏言终究一语成谶。


你穿着鲜艳的红色长裙,抱着玫瑰安静地躺在那里,像是睡熟了,他们一个个走过去亲吻你,这是他们能给你的最后的晚安吻。


再后来,基地的草坪上多出了一片小小的花圃,里面种这一丛一丛的满天星,花圃里有一方小小的石碑,没有名字,没有照片,只有一句短短的话——


“Here lies a lovely angel.”

这里长眠着一个可爱的天使。


无数造访过复联基地的人都说,基地最美的一块地方种满了不会开花的满天星,但是好像每位英雄都很喜欢去那里,但是除了他们,没人被允许接近那里。


Tony喜欢在晨曦初现的凌晨造访花圃,他总是在通宵工作之后来看看,擦一擦石碑上落下的露水,他越来越喜欢在实验室待到很晚,每天都会期待一个睡眼朦胧的女孩推开实验室的门,懒洋洋地趴在实验台前看着他,嘴里还在碎碎念着要他快去休息,明明自己已经困的前言不搭后语,但还是牢牢记着自己要监督你好好睡觉的使命,而你总会在十分钟之内再次睡着,Tony会偷偷亲亲你的额头,然后乖乖抱你去睡觉。


可现在,再也没有这样穿着毛茸茸的兔子睡衣让他好好睡觉的你了。


Steve总是起的最早的那个,他改变了晨跑的路线,现在他总会一遍遍路过小花圃,然后轻声说:“on your left.”从前被他硬拉起来跑步的女孩,总会有气无力的和着Bucky一起回答:“on your right.”然后趁着他不注意还会偷偷少跑一两圈,偶尔被抓住,还会可怜兮兮地卖乖撒娇,Bucky总是会帮着你,Steve也拿你没办法。


可现在,再也没有这样用独属于女孩子温软的声音回答他的你了。


Bucky喜欢在没有人的上午来,他说你是一束阳光,是雨后初晴,是雪后初霁,而那个被他冻在心底的布鲁克林小王子,只有在你面前才肯离开冰层,悄悄探出头,偷偷从他的眼睛里看一看你,再借着他的口,诉说一点感谢,但你总是很敏锐,你总能从属于冬日战士的眼睛里窥见七十年前布鲁克林的细碎阳光。


可现在,他失去了能融化冰层的温暖的你。


Natasha会在下午过来,她会拎着水壶过来给满天星浇水,冷冽的女特工总会在你面前柔软下来,她学着修剪花枝,学着打理花圃,从前只握过枪械的手,现在也可以拿着园艺剪做一些琐碎的事情,你的Natasha总是那么那么的耐心,她不经常来,她总会有许多的任务,大多数都是她主动接的,也许是为了忙碌起来不能回基地,这样她就可以小小的欺骗自己,你还在,还在等她回家,还会在她受伤的时候红着眼眶给她上药包扎。


可每当她回来,却发现,你真的,已经不在了。


Thor和Loki总会在傍晚踏着彩虹桥落在花圃前,新阿斯加德需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,但他们还是一天不落的来看你,有时会留下来吃一顿晚餐,有时只是来看看你,然后就返回阿斯加德,Thor会给你带许许多多你曾说过喜欢的阿斯加德的食物,然后跟你说上许多的话,有关新阿斯加德的,有关Loki的,有关任务的,许许多多,就像你还在的时候一样。而Loki会沉默地抚一抚石碑,用他翡翠般的眼睛看着它,就像是在看着你一样,他总是觉得满天星长的不够茁壮,然后他会偷偷地用神力滋补它们,不过有时会让它们营养过剩而枯萎,Tony总是要让人补种,但这次没有人责怪Loki,因为他们都爱着你。


即便你已经离去。


Peter喜欢在放学后荡着蛛丝过来,然后趴在花圃边写作业,后来Tony就在花圃边安置了桌子和几盏更明亮的灯,Peter还是和从前一样,喜欢一边写作业一边和你说着学校里发生的好玩的事情,从前你总会嫌他吵,但现在他常常说着说着就沉默下去,然后揉一揉发红的眼眶:“你怎么不觉得我吵了?”你的蜘蛛侠先生还会在深夜坐在那个你们一起待过的天台上,手里捏着你的照片,看着纽约夜晚的璀璨灯光发呆,有时他会恍惚在灯影交错里看见你站在天台的边缘朝他笑,但再眨眼就会发现那只是错觉。


而他真的已经失去可以和他一起看夜景的你,这却不是错觉。


有时在深夜,会有人造访花圃,Dr.strange会从金色的光圈里走出来,他不是经常来,但他总会回到过去偷偷的,静静的看一看鲜活的你,他对你的爱从来不少,但现在再多,再深刻的爱也只能埋葬在时间长河中,伴随着死亡沉寂。他看过你许许多多不同的可能的人生,但每一条都通向死亡,逃不开,躲不掉。


死亡赋予生命意义,让你知道时光短暂,去日无多。


可他的小姑娘,终究没能听到他宣之于口的爱意就匆匆离去。


时间一天一天慢慢过去,在你离开后,复联大厦再一次沉寂下去,而窗外的花圃,长满了不会开花的满天星。






没有了



真的



结束了(想看刀子到这里就真的可以停了)




好吧,我们继续




命运何其残忍,却又何其仁慈。


在满天星终于开花的那一天,他们在废墟里救出了一个小小的婴孩,一个因为命运垂怜而幸运的活下来的小姑娘,她的手臂上有着和你一模一样的胎记,她还有着和你一模一样的笑脸。






(小婴儿是转世啦~~)我流转世,不接受反驳x



本来上面就该结束,但是实在不想这么残忍,就补了一个小小的结尾,希望能补一补你们被扎到的心。


相信我,我还是一个小甜饼选手。



之后复习法考可能更新速度会慢一点,一周更一到两次左右。


非常感谢喜欢我写的东西的你们


谢谢♪(๑ᴖ◡ᴖ๑)♪

评论(9)

热度(41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